close

30/06/2008 Mon.   

早餐後步行前往瑪麗恩廣場,途中先經過卡爾斯特廣場,兩個廣場之間熱鬧非凡,是 shopping 的好地方唷!

卡爾斯特廣場

這三個雕像頗別緻的,應該有特別的典故吧?看下面的文字說明就知囉,可惜我看不懂德文,唉~~~

卡爾斯特廣場 2

廣場上的水果攤陳列的水果井然有致,讓我的目光忍不住多作停留。瞧~~,這老闆娘是否很有氣質呢?!雖然上了年紀,但風韻猶存喔!衝著老闆娘 & 水果都如此賞心悅目,我們當然忍不住光顧囉!買了覆盆子 & 甜桃,頗好吃的!一改去年在匈牙利對覆盆子的酸印象哩!

Neuhauser Street

看到洋蔥頭了,這是慕尼黑赫赫有名的地標喔!

又見青銅山豬雕像

我跟這個青銅山豬雕像還真有緣呀!不僅六年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與本尊合影過,四年前在加拿大布查花園又與牠的分身合影,想不到在德國慕尼黑也有牠的分身呀!真巧~~~,難不成牠的分身遍布世界各地嗎?!呵呵呵~~~

一聽到鐘聲,我倆隨即意會到11點了,新市政廳玩具鐘的整點表演開始了。趕緊加快腳步趕到新市政廳,還好表演才剛開始,且長達十分鐘的演出,讓人看得十分過癮唷!比起布拉格天文鐘整點表演要有看頭多啦,可謂值回票價呢!哈哈哈~~~ 想不到十二年後舊地重遊,對玩具鐘的表演仍是滿心期待,絲毫不減當年喔!由此可知它獨具的魅力了吧!

新市政廳之玩具鐘 2

瞧,兩個鐵甲武士在比武、一決勝負呢,超精采的! 

新市政廳之玩具鐘 5

上層表演完後才輪下層表演,下層是穿著慕尼黑傳統服飾的男士在跳舞。

新市政廳 1

這是位於瑪麗恩廣場上最著名的新市政廳,一樓是各式各樣的商家。可惜新市政廳的鐘樓並沒有提供攻頂的服務,讓我覺得有點小缺憾!畢竟高臨下、鳥瞰城鎮風光是很棒的事,也是這些年來到歐洲必做的事,儼然成了我旅遊的重頭戲呢!如今鐘樓不能提供攻頂,自然有其他門路可循啦 ~~~(哈哈,旅遊書上說聖彼得教堂免費攻頂哩!如今改成要收費了!)

新市政廳 2

在廣場拍完照,接著便是前往聖彼得教堂,準備攻頂囉。然而我卻一時不察,誤將玩具博物館當成聖彼得教堂只因它的地理位置也是觀賞瑪麗恩廣場的好位置,讓我忘了核對地圖,竟直覺認定它就是聖彼得教堂,因而不假思索就衝進去看似可以攻頂的鐘樓。結果竟要收費,讓我以為手上的旅遊資訊過時了,白白花了€ 3 元登塔卻無法攻頂,什麼 view 也拍不到,因為有不錯的 view 的樓層窗戶都不能開,讓我們深深覺得受騙了!下來後納悶地回頭看,才看到鐘樓牆上標示著斗大的「玩具博物館泰迪熊100週年(天呀,我們之前竟然視而不見,難道不是中文我們就下意識地忽略它嗎?怪不得看到那麼多玩具及泰迪熊,甚至將泰迪熊的演變歷史介紹得十分詳盡,從最早的第一代開始,原來是紀念泰迪熊100週年呀!唉~~,我們當真烏龍極了!

玩具博物館 

這是讓我們誤以為可以攻頂的玩具博物館,是不是很像教堂的鐘樓?!

老彼得教堂外觀  

這是正牌的聖彼得教堂,又稱老彼得教堂,顧名思義是一棟年代非常久遠的建築,也是慕尼黑最老的教堂。而我竟忘了它的這個重要特色:外觀看起來很老真是大意呀~~或許注定得去給泰迪熊贊助一下,才會上演這齣烏龍戲碼吧?!

好不容易才找到真正的老彼得教堂,這才如願地攻頂呢!大概爬了300階左右的木梯,瀅庭還爬到臉色慘白,讓我有點訝異她的身體如此不好。所幸休息片刻後她漸漸恢復元氣,我們又開始展開狂拍的本色,這點我當然輸她許多!她可是名副其實的快手耶,按快門之快,絕不手軟喔!雖然攻頂過程有點累,不過塔上的 view 真的很好,一切的辛苦也就值得啦!

瑪麗恩廣場

老彼得教堂塔頂

聖母教堂 2

聖母教堂的整體風格是屬於晚期哥德式,而高達100公尺的雙塔卻是偏向東正教的洋蔥狀,並非傳統哥德式建築的尖塔。是慕尼黑第二老的教堂。

新市政廳 7 

瑪麗恩廣場 2 

攻頂下來後進入老彼得教堂內參觀,欣賞教堂內部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及哥德式高聳的祭壇與廊柱。個人特別鍾愛哥德式建築唷! 

老彼得教堂內 6

老彼得教堂內 6

接著往食品市場前進,光是食物就目不暇給,讓我們倆忍不住食指大動、猛吞口水哩!光是各攤陳列的東西就令我們逛得忘卻時間,若不是想上廁所,我們早就學大家點個啤酒,開始在樹下享受了呢!因為我們還有聖母教堂皇宮博物館未看,所以午餐只好隨便買個麵包夾肉片(才€ 1.5 元而已,肉片很厚唷!),暫時先充飢、果腹啦,結果超好吃的,真是大大的滿足呀!

蔬果攤

市場裡蔬果的品名、產地、重量、價錢等都標示得很清楚,讓人一目了然!雖然是德文,但有些產地與品名卻可依拼音類似英文而猜出一二喔,所以不懂德文的我也看得很高興呢!另外還發現有一攤是專門賣外國水果,讓我們不斷尋找有沒有來自台灣的水果,結果令我們大失所望,枉費我們號稱『水果王國』,竟然被東南亞的國家給取代,一樣也沒打進歐洲市場來! 

天鵝家族 

可愛的木製動物讓我流連忘返、愛不釋手呢!好想多買幾個回家,然而造價不斐,且今天才行程的第一天,若現在就買,實在很難裝箱。因為它擠壓不得,只能拎在手上,這樣實在不方便扛行李搭車,所以我決定最後一天回慕尼黑再來買。

松鼠 vs 刺蝟 1

松鼠與刺蝟也好可愛說!

松鼠 vs 刺蝟 2

小綿羊 vs 貓頭鷹

小綿羊與貓頭鷹也好傳神,做得真的好棒喔!

arrow
arrow

    lucy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